CentOS 7.0 不完全安裝手冊 - Step 10 開始複製檔案

by 8月 05, 2014 0 意見        
恭喜老爺,賀喜夫人,完成了前面九個步驟,右下角的「開始安裝」按鈕總算可以點選了。


按下「開始安裝」的按鈕之後,系統才真正的開始依照先前的所有設定值,複製檔案並且安裝作業系統及相關套件、函數庫。

這邊還有最後的步驟得進行,一個是設定「ROOT 密碼」,另一個則是「用戶建立」;這兩個選項不需要等到檔案複製完成,一進入安裝進度的畫面時就可以操作。

設定「ROOT 密碼」非常簡單,就是指定一組密碼,然後輸入兩次就好了,而 root 帳號不允許空白密碼,所以一定要輸入。

而密碼強度共分為四級:
  • 脆弱
    除了密碼強度提示會顯示「脆弱」之外,左下角也會有提示訊息告知原因;
    若是堅持要用這組密碼的話,連續按下兩次「完成」,依然可以強制使用


    無法通過字典比對檢查 - 根據辭典單字:輸入的密碼是「TOMtom123」。
    無法通過字典比對檢查 - 太簡單/太過於系統化:輸入的密碼是「1234567890」。
    密碼為迴文形式:輸入的密碼是「1」。
    密碼短於七個字元:輸入的密碼是「1a」。
    密碼短於八個字元:輸入的密碼是「abc」。
    沒有理由,就是太脆弱:輸入的密碼是「ITisttw」。
  • 一般
  • 良好
  • 強固

如果不想在這個時候建立使用者的話,只要設定好「ROOT 密碼」,就可以完成整個作業系統的安裝步驟。

而「用戶建立」其實也很簡單。

總共的欄位就這麼多而已。
  • 全名
    用來顯示的完整名稱,不一定要輸入。
  • 使用者名稱
    實際登入用的帳號,帳號的長度不能超過三十二個字。
  • 讓這位使用者成為管理員
    並不是讓這個使用者變成 ROOT,而是提昇使用者權限來進行部份的管理工作。
  • 若要使用此帳號還需要密碼
    允許使用者可以使用空白密碼,也就是沒有密碼。
  • 密碼
    呃...就是密碼,密碼的強度要求與 ROOT 相同。
  • 確認密碼
    再打一次密碼。

輸入「使用者名稱」後,「進階」按鈕才可以點選。

將「若要使用此帳號還需要密碼」取消勾選後,就可以直接建立沒有密碼的使用者帳號。


「進階」則是可以修改使用者的家目錄、UID 與 GID 及所屬群組。

如此,就完成「用戶建立」的動作了。

以上,真的已經將所有的設定步驟都完成了,只要再按下「完成設定」的按鈕,讓系統寫入最後的設定值即可。



最後的最後,按下「重新開機」,準備迎接 CentOS 7 的新世界吧 ......!!!

系列文章

Heracles Jam,江湖人稱「海公公」

IT 技術家 - 創站部落客

一個常用 Windows、慣用 macOS、愛用 Linux 的 3C 阿宅
現職 MIS / 業界講師 / 資訊顧問 / 部落客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