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 7.0 不完全安裝手冊 - Step 7 設定「安裝來源」

by 8月 03, 2014 0 意見        
由於我們是用光碟映像檔來安裝,所以「安裝來源」預設會是「本地端媒體」。


系統會把 VirtualBox 的虛擬光碟機辨識成 sr0。

按下「驗證」按鈕後,會開始檢查安裝媒體的內容是否正確。


如果要用網路安裝的話,請點選「網路上」,選擇「http://」、「https://」、「ftp://」或是「nfs」等通訊協定的種類,再輸入網址即可。

我們以義守大學的鏡像站為例,通訊協定選擇「ftp://」,網址輸入「ftp.isu.edu.tw/Linux/CentOS/7.0.1406/os/x86_64/」。

按下「完成」按鈕之後,系統就會開始從鏡像站下載資料來設定網路安裝的資訊。



此外,除了 CentOS 官方軟體庫之外,可以在「其他軟體庫」裡新增其他的第三方軟體庫,例如:EPEL、Les RPM de Remi 或 RPMForge ...等,請參考 CentOS Wiki - 可供 CentOS 使用的軟件庫

按下「+」按鈕,在「名稱」欄位輸入自訂的軟體庫名稱,選定通訊協定,再輸入軟體庫的網址即可。

系列文章

Heracles Jam,江湖人稱「海公公」

IT 技術家 - 創站部落客

一個常用 Windows、慣用 macOS、愛用 Linux 的 3C 阿宅
現職 MIS / 業界講師 / 資訊顧問 / 部落客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