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 7.0 不完全安裝手冊 - Step 1 系統安裝選單

by 8月 02, 2014 2 意見        
用 VirtualBox 的虛擬光碟機開機之後,就會出現新的安裝選單,與舊版本相較之下變得很精簡,只剩三個選項。
  1. Install CentOS 7
    直接開始安裝。
  2. Test this media & install CentOS 7
    先檢查安裝媒體,如 CD/DVD、映像檔,確定內容正確無誤之後,再開始安裝。
  3. Troubleshooting
    進行異常排除。
另外,還多了一行「Press Tab for full configuration options on menu items.」。


按下鍵盤的「Tab 鍵」之後,會跳出核心載入選項的指令,可以直接進行修改。

例如:進入單人模式,就直接在最後面加上「single」。

選擇「Troubleshooting」後,會出現下列選項:
  1. Install CentOS 7 in basic graphics mode
    用最基本的顯示模式安裝,通常是在顯示卡偵測錯誤、螢幕解析度支援有問題之類的狀況。
  2. Rescue a CentOS system
    進入救援模式。
  3. Run a memory test
    執行記憶體測試。
  4. Boot from local drive
    直接從硬碟、固態硬碟開機。
  5. Return to main menu
    回到上一層的主選單。

如果沒有問題的話,等待核心載入完成後,就會開始啟動安裝程序。



系列文章

Heracles Jam,江湖人稱「海公公」

IT 技術家 - 創站部落客

一個常用 Windows、慣用 macOS、愛用 Linux 的 3C 阿宅
現職 MIS / 業界講師 / 資訊顧問 / 部落客

2 則留言 :

  1. 用Install CentOS 7 in basic graphics mode還是會跳回圖形安裝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那是「基礎圖形模式」,不是「文字模式」,是怕顯卡不相容,顯示不出畫面的時候用的.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