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bridge 外掛 - 用瀏覽器就能管理外掛程式

by 1月 04, 2018 0 意見            


覺得用 SSH 連線到 Raspbery Pi,然後下一大堆指令很麻煩嗎? 那你就不應該錯過這個外掛。

安裝好之後,只要直接打開瀏覽器,直接搜尋、新增、移除外掛程式,加入設定值到對應的欄位,重新啟動服務,再觀察日誌檔是否有異常,就能輕鬆的管理 Homebridge 的運作了。

不過,使用時請小心,因為沒有任何安全管控機制,任何人都可以輕易修改 homebridge 的設定值。


事前準備

  • Raspberry Pi,安裝 Raspbian Stretch 發行版,並做好 基本設定

開始安裝


先依照 HomeKit 讓我們的家電更智慧,更像我們的家人 的步驟,完成 Homebridge 的安裝,並且確認 iPhone/iPad 的家庭 App 裡已經加入了這個 HomeKit 配件。

homebridge-server 就只有一個功能:管理外掛程式。

安裝指令就一行。
sudo npm -g --unsafe-perm install homebridge-server

安裝過程大概要跑個二~三分鐘,請稍等一下。


進行設定


打開 Homebridge 的主設定檔。
sudo vi /etc/homebridge/config.json

把 homebridge-server 外掛的設定值加進去,通訊埠不一定要用 8765,可以自行修改。

"platforms": [
  {
    "platform": "Server",
    "port"    : 8765,
    "name"    : "Homebridge Server",
    "log"     : "/var/log/daemon.log",
    "restart" : "sudo systemctl restart homebridge.service"
  }
]

最後,重新啟動 Homebridge 服務。
sudo systemctl restart homebridge


實際使用


在家庭 App 裡不會有任何圖示出現,而是要用瀏覽器打開 http://raspberrypi.local:8765

主畫面非常的陽春,就只是單純的把 Homebridge 主設定檔內容分類顯示而已。
  • Name: 在家庭 App 裡,Homebridge 顯示的名稱。
  • Username: Raspberry Pi 網路介面的 MAC Address。
  • Pin: 加入 HomeKit 配件用的代碼。
  • Platforms: 啟用中的平台外掛設定值。
  • Accessories: 啟用中的配件外掛設定值。

右上角有四個按鈕可以用。
  • Backup: 將主設定檔備份,放在主設定檔同一個目錄裡的 config.json.bak。
  • Log: 顯示日誌檔的內容。
  • Plugins: 新增、移除外掛程式。
  • Restart: 重新啟動 Homebridge 服務。


參考資料

圖片來源
  • https://pixabay.com

更新紀錄
  • 2018/01/04 撰文。

Heracles Jam,江湖人稱「海公公」

IT 技術家 - 創站部落客

一個常用 Windows、慣用 macOS、愛用 Linux 的 3C 阿宅
現職 MIS / 業界講師 / 資訊顧問 / 部落客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