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bridge 外掛 - 顯示樹莓派的溫度

by 1月 05, 2018 0 意見            


要是 Raspberry Pi 過熱當機的話,會導致我們 Homebridge 所有的元件都無法正常運作,那有沒有辦法知道它的溫度呢?

這個當然也有現成的外掛可以使用,我觀察了自己的 Raspberry Pi 一陣子,目前運作溫度通常不會超過 50度,如果之後負載太高的時候,打算幫它加顆風扇散熱一下。

(迷之音:裸奔就會很涼快了!!!)
(我:這種事兒我可沒勇氣,您老別就忙了,自己先請吧 ...... XDDD)


事前準備

  • Raspberry Pi * 1,安裝 Raspbian Stretch 發行版,並做好 基本設定
  • iPhone / iPad,安裝 iOS 9 以上的版本。

開始安裝


先依照 HomeKit 讓我們的家電更智慧,更像我們的家人 的步驟,完成 Homebridge 的安裝,並且確認 iPhone/iPad 的家庭 App 裡已經加入了這個 HomeKit 配件。

用 npm 指令安裝。
sudo npm -g install homebridge-raspberrypi-temperature


進行設定


打開 Homebridge 的主設定檔。
sudo vi /etc/homebridge/config.json

把 homebridge-raspberrypi-temperature 外掛的設定值加進去。
  • name: 自訂的顯示名稱
"accessories": [
  {
    "accessory": "RaspberryPiTemperature",
    "name": "樹莓派溫度"
  }
]

最後,重新啟動 Homebridge 服務。
sudo systemctl restart homebridge


實際使用


我們就可以在家庭 App 裡,看到目前 Raspberry Pi 的溫度。


參考資料

圖片來源
  • https://pixabay.com

更新紀錄
  • 2018/01/05 撰文

Heracles Jam,江湖人稱「海公公」

IT 技術家 - 創站部落客

一個常用 Windows、慣用 macOS、愛用 Linux 的 3C 阿宅
現職 MIS / 業界講師 / 資訊顧問 / 部落客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