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移除 Google Chrome for Mac 強迫安裝的 Youtube、Google Search、Gmail

by 1月 15, 2016 3 意見    
奇怪了,我的 Mac 不是明明只有安裝了 Google Chrome 而已嗎?
為什麼 Youtube、Gmail、Google Search 也跟著被安裝了進來?

難道我的 Mac 中毒了?還是被入侵了?
最後更新日期 - 2016/03/23

這篇文章應該用不到了,因為 Google 決定在 2016/07 停止 Chrome App Launcher,所以 Let it go 吧,請參閱 科技報橘 - 直接點開 Chrome 不就好了,Google 決定在七月停止 Chrome App Launcher 桌面功能啟動服務

話說 Mac 上本來就有 Safari,在  Firefox 老骨灰大聲說 - 附加元件的不負責推薦 提過,Firefox 才是我的真愛,那為什麼還要裝上 Chrome 呢?

其實原因說來也很簡單,就是因為 Flash Player 這玩意兒。

關於 Flash Player 安全性的新聞,大家應該也已經聽得太多了,所以在升上 OS X 10.11 El Captian 之後,我壓根就放棄了安裝它的念頭。

但是有些網站就是非 Flash 不可,與其含淚安裝,倒不如直接用 已經內建的 Chrome

下載 Chrome Mac 版,並且安裝之後,卻發現了一個小問題:除了 Chrome 之外,為什麼多了 Youtube、Google Search 跟 Gmail。

強迫中獎就算了,還無法單獨移除它們,真是沒想到 Google 也會玩這一套。

其實要刪除也不難。

我們在 Finder 的主選單裡,找到「前往」裡的「個人專屬」,或是直接按 Command + Shift + C,打開使用者的家目錄。

找到「應用程式」,裡面有個「Chrome 應用程式」的目錄,或是用終端機打開 ~/Applications/Chrome Apps/。

Bingo!原來它們躲在這裡啊。

除了 Google Drive 之外,另外三個我不想要,就直接把它砍了吧,為了預防相關檔案沒有刪乾淨,所以我們用 AppCleaner 來移除。

太棒了!
我們終於把這三個不速之客掃地出門,重現 Launchpad 的光明。


參考資料


更新紀錄

  • 2016/01/15 撰文。
  • 2016/03/23 更新。

Heracles Jam,江湖人稱「海公公」

IT 技術家 - 創站部落客

一個常用 Windows、慣用 macOS、愛用 Linux 的 3C 阿宅
現職 MIS / 業界講師 / 資訊顧問 / 部落客

3 則留言 :

  1. 想請問如果不小心刪除了還有辦法載回來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oogle 沒打算在 PC/Mac 上玩這一塊了,我自己也不愛用,所以沒有去留意過怎麼裝回來。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你的分享,十分有幫助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