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Google Blogger 使用自己註冊的網址

by 7月 29, 2014 0 意見        

本站是建置在 Google Blogger 的免費部落格服務,Google 也提供了 http://itist-tw.blogspot.tw 的網址,但是我想把網址改成自己註冊的 http://blog.itist.tw,要怎麼做呢?


首先,進入 Blogger 的管理介面,找到左側工具列,點選最下面的「設定」。

在「基本」的子選項裡,點選「為您的網誌設定第三方網址」。
會出現「第三方網域設定」的選項。

在「http://」後面的空格輸入我們的自訂網址:blog.itist.tw,接著點選「儲存」。

接著把下面的 DNS 的兩筆 CNAME 記錄抄下來。

我是在 網路中文 註冊自己的網址,並且代管 DNS,所以要到網路中文的官網去設定。

通過登入驗證之後,點選左側的「域名管理」。

點選域名「itist.tw」。

 點選「DNS 設定」。

 將管理方式改成「代管」,再點選「確定」儲存。

接著點選「域名管理」裡的「DNS 代管資料設定」。

將先前 Google Blogger 要求的兩筆 CNAME 記錄輸入。

兩筆 CNAME 記錄都輸入完畢之後,就只能等待 DNS 記錄生效,等候時間不一定,最多可能得等上 24 小時。

等 DNS 生效之後,再回去 Google Blogger 裡面去設定一次。

這時候按下「儲存」就可以從 http://itist-tw.blogspot.tw 改成 http://blog.itist.tw 了。


參考資料


參考資料

  • 2014/07/29 撰文。

Heracles Jam,江湖人稱「海公公」

IT 技術家 - 創站部落客

一個常用 Windows、慣用 macOS、愛用 Linux 的 3C 阿宅
現職 MIS / 業界講師 / 資訊顧問 / 部落客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